【钟桶】吸血鬼捕获指南 · 六

杰森隐藏踪迹的手艺是从全天际甚至全大陆最顶尖的人手上学来的,但是也有缺陷。由于盗贼公会从不杀人,吸血鬼又从不管尸体,杰森没有藏匿尸块的经验,难免会有差池。

比如,渗入泥土的血液,就算在上面撒上沙土和落叶,依旧无法躲过狼人的鼻子。斯莱德循着血腥的味道很快就找到了之前杰森和达米安相遇的地方。

一开始,斯莱德还试图徒手扒开这些伪装好找到有效信息,但是后来他发现这太耗费时间和精力了,所以他站起身,对克拉克行了个讽刺意味浓重的贵族礼:“龙裔,借龙吼一用?”

克拉克责怪地看了他一眼,但是还是很配合地用吼声震开了地上所有伪装,他的吐纳是如此强大,直接震断了正对面的大树。

“哇哦,等我下次犯傻和你打架之前记得提醒我一下你现在有多厉害。”斯莱德调侃道,“以前还只能扫开落叶,现在连树都能轻轻松松折断,再发展下去你岂不是要成第十位圣灵了?”

“我是人类,不可能成为神。”

“这可说不准,想想塔洛斯。”斯莱德蹲下仔细探查地面留下的痕迹,他的指尖抚过泥土上杂乱的足印,准确无误地提取出有用的线索,“看起来这儿发生过一场打斗,只有陌生的血液气味,是杰森赢了。”

他沿着足迹继续推理,他指着地上比一般马蹄大一点的马蹄印说道:“这肯定是我的影魇的脚印,看脚印深浅,它驮着一名成人和一名儿童。看方向,他们的目的地应该是裂谷城。”

不等斯莱德开口,克拉克就先一步施放出生命侦测术,蓝光闪过,他们周围方圆几里内的生命迹象原原本本地展现在他俩面前,人类、野兽、危险生物,过多的晃来晃去的红色身影搅得斯莱德头疼。

“还说自己不会成神?不觉得探测范围也太夸张吗?”

龙裔没有搭腔,而是认真寻找目标,没多久他就发现了疑似目标:“我看到有个孩子骑着一匹马向裂谷城疾驰。”考虑到吸血鬼无法被生命侦测探查到,而这又是唯一的骏马和儿童的组合,看来他们要找的人已经被找到了。

下面的问题就是,如何赶过去。

“我可以赶过去抓住杰森,可你不行。”龙裔盯着斯莱德,眼里满是不信任。

“你在担心我会趁机逃跑吗?你多虑了。”斯莱德对龙裔的质疑毫不在乎,“那孩子值十万金币,以你对我的了解,我会在没有拿到那笔庞大的尾款以前就离开吗?”

龙裔稍微被说服一点,但是他仍然不放心:“我不相信你,斯莱德。”他飞快地念了句咒语,斯莱德只觉得手背上一阵刺痛,他摘下手套,看到自己的皮肤上渐渐浮现湮没的标志。

“这道灵魂印记会帮我找到你,斯莱德,你可别想耍什么花样。”

“你到时候会发现,这道印记没有任何作用。”

“希望如此。”龙裔威严地看了他一眼,转身用风魔法砰地一声跑得无影无踪。

斯莱德没有骗克拉克,灵魂印记确实不管用。在目送龙裔离开后,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抽出匕首,割掉那块刻上灵魂印记的皮肤,然后用龙裔本人传授给自己的圣愈术让血淋淋的手背不再流血。

克拉克总是太善良,下手留有余地。他本可以将印记直接打入斯莱德骨头里,这样就算他想从追踪里逃脱,也要付出更沉重的代价。丧钟偶尔会对龙裔怀有歉意,但无论如何,只要能让他快点脱身,做什么都行。

狼人的听力和嗅觉一样灵敏,斯莱德早就听到在与裂谷城相反的方向,隐隐约约传来杰森的声音,所以他故意误导龙裔,好让自己有空隙独自找到那个年轻人。这虽然很不理智,但反正在杰森的问题上他也不是第一次不理智了,有些问题无论如何他也想单独问问他。

事实证明,杰森对麻烦有致命的吸引力,当斯莱德循声找到杰森时,这只吸血鬼坐在地上,嘴角挂着也不知是自己还是身边人的鲜血,脚边倒着两个人,对着对面一群虎视眈眈全副武装的不明人员大放厥词:“你知道吗,就因为爱吃人肉,你们娜米拉的信徒的血都是臭的,难喝死了。”

“多谢夸奖,希望你的肉也能跟你的嘴巴一样甜。”为首的女性得意地笑了。娜米拉是腐朽和黑暗的女神,她的信徒喜食人肉,同时以肮脏恶心为荣,“你杀了我们的同伴,是时候付出代价了。”

“我也想啊,但是谁来执行呢?”

首领女嗤笑一声:“我想我的同伴们都很乐——啊!?”她只觉得心口一凉,低头一看,才发现自己被捅了个透心凉。临死前她也想不明白,明明身后有那么大一群人,自己怎么还会被偷袭。

自然是因为暗杀她的,是全大陆最伟大的刺客。她身后的人,早就死光了。

“挺会给自己找乐子的?”斯莱德收起利刃,抱着双臂一边从上至下打量杰森一边揶揄道。

“我不找乐子,乐子也会找上我。”杰森丝毫没有逃走又被抓包的窘态,“帮个忙?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脚腕,斯莱德才知道他一直坐在地上的原因,他的脚腕被地上的草结牢牢缠住,锋利的草叶边已把他的皮肤割得血肉模糊。

“解释一下?”

“不小心闯入树精地母的领地,打一半突然冒出一群疯子,地母逃了,逃之前给我使了个绊子,然后……就这样了。”

“就这些?你不打算说说看我的马是怎么被一个小孩子骑走的?”

杰森讶异地抬头看他。

“龙裔也加入了我的搜查小队,对他来说探查四周活动生物不是难事。”

“看来你还挺有魅力的。”杰森酸溜溜地说。

“他加入可不是为了我,而是为了你。”丧钟蹲下身割开杰森脚边的藤蔓,“能走吗?”

“重要么?反正我马上就要被抓回去了,有你又有龙裔,我还受了伤,根本逃不了。”杰森挣扎着试图夺回自己脚腕的控制权。

“事实上,”斯莱德牢牢抓住脚腕帮他料理伤口,一边斟字酌句,“我考虑了一下你之前的委托,仔细想想也是挺吸引人的。”

杰森停止挣扎,睁大眼睛盯着他:“你接受了?”

“如果你想这么理解,也行。”

杰森突然绽开大大的笑容,晃得斯莱德有些眼花。他突然扑进年长的男人怀里直接亲了上去,

斯莱德能感受到年轻人冰凉而柔软的嘴唇、尖尖的犬牙、灵巧的舌头,以及……令人难忘的味道。关于娜米拉信徒的血的味道,杰森可真没说假话。

“你嘴里的味道真恶心。”

“要不然我亲你干吗,你以为我喜欢你么?”杰森的话冰冷又无情,和他紧紧搂住斯莱德脖子的行为完全相反。

“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以后再继续讨论,首先,让我们离开这儿,龙裔随时可能回来。”

杰森自觉地蹿到斯莱德背上,替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就这么趴了上去:“走吧,我来指路。有个地方能帮我们躲过他们。”

一路上斯莱德都对杰森所谓的秘密基地非常好奇,他在心里做了几个设想,但是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还是不免有些惊讶。

他看着陡峭的山崖,歪过头问杰森:“你的秘密基地在山崖上?”

“当然不,那多显眼。”杰森从斯莱德背上蹦下来,一瘸一拐地走到山崖下最大的那块石头旁,从怀里掏出了个小东西捣弄了一下,巨石居然缓缓裂出一个大大的缝隙,可以让人轻松地通过。

“你用骷髅钥匙打开通道?”骷髅钥匙是盗贼公会地守护女神诺克图娜尔的秘宝,能解开万物之锁。

“不愧是丧钟,真是见多识广。”

“可之前我明明好好搜你的身了。”并且是从里到外搜了个干净。

“每个盗贼都会把自己最爱的战利品藏好,要是被别人轻轻松松就发现了,那可太丢脸了。”骷髅钥匙在杰森指尖纷飞,然后突然就不见踪影,“走吧,老家伙,来参观参观我的秘密基地,这……也是我童年生活过的地方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

这更比较短,应该还有两更就能结束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鱼大壮壮壮 | Powered by LOFTER